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4 吳靖玟

ImgDesc
  • 醫管系107學年畢業
  • 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致詞代表 [本文為畢業生致詞原稿]
  • New York University, MS in Biostatistics (108學年)       

 

       董事長、校長、副校長、各位貴賓、師長、家長,以及各位同學,大家好。

       時光荏苒,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轉眼我們已從當年懵懂的大一新鮮人,蛻變成即將步出校園的畢業生。穿著學士服,戴上學士帽,滿懷自信與感恩的心,踏出這充滿著回憶的地方,邁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回首當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長庚大學,在好漢坡下五星級般的宿舍裡,開始了我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穿梭在課堂間的知識追尋,和同學們的熱烈討論,夜晚熱血沸騰的啦啦隊練習,跟同學們一起熬夜到天亮的努力,多少個晚上在球場揮汗奔跑、比賽結束後激動地擁抱和淚水。這些辛苦卻又美好的回憶,至今仍歷歷在目,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春天,第一醫學大樓前的櫻花爭相綻放,陣陣花香喚起生命的力量;夏日,斑斕炫目的風車在薰風的吹拂下,帶來離情依依和前進的動力;秋季,各式活動緊鑼密鼓地展開,新血的注入為校園帶來更多的朝氣;冬日,忙碌的課業和多元的社團活動,驅走了北風帶來的寒冷。大一初來乍到的膽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勇於嘗試新的事物,漸漸熟悉了校園;大二無窮無盡的忙碌,在數不盡的挑戰歷練下,堆積出成長的意志;大三羽翼漸豐的我們,拋卻忐忑迷茫的心情,在繁重的課業與實習中,逐漸找到引領人生方向的明燈;如今大四的我們站在典禮會場,驀然回首,往事點滴在心頭,猶如吉光片羽,在眼前一幕幕上演,記錄著我們由生澀轉變為成熟的步步腳印。
      「勤勞樸實」的校訓刻畫在每個長庚人的心底,感謝孕育我們的母校,帶領我們的師長;感謝創辦人的真知灼見,創辦一流大學;感謝董事長和董事會的全力支持,及校長、副校長和師長們的認真投入,讓我們成長、茁壯,也感謝身邊室友、同學們的互相扶持與鼓勵。最重要的,是感謝父母多年付出的辛勞及細心的栽培。
      今天我們抱著不捨的心情走出這熟悉的校園,四年紮實的學術訓練,奠定了我們獨立思考與辯證的能力,我們會牢記母校所給予我們的一切,無畏地在各自的道路上堅定的邁出步伐,永遠會記得「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以創辦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奉獻精神,寫下屬於自己的美麗篇章。
      畢業既是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我們會帶著師長的諄諄教誨及家人滿心的祝福,昂首闊步走向另一段旅程。最後,謹代表全體畢業生,祝福在場貴賓、師長及家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福所有畢業生一帆風順、鵬程萬里,謝謝大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