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胡育瑋

B07 胡育瑋
醫管系110學年畢

       還記得初次來到長庚大學面對兩百五十二階的好漢坡的無力感、創意啦啦競賽得名的成就感、升大三的長庚醫院實習、探訪醫療機構內部的校外參訪等,這些畫面依然歷歷在目,四年的時光轉瞬即逝,謝謝系上同學的陪伴,師長的教導,以及系秘和技士的協助,還有3+3位室友的互相扶持,不管是歡笑或是淚水,都成為了珍貴且溫暖的回憶,我們也將帶著這些行囊前進並揮手道別。
系上多元的課程提供自我探索的機會
       醫管系課程多元,從會計、研究方法、專業倫理到醫院管理等科目,有商管學院、公衛和醫院的基礎內容,能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而系上每位老師都很認真專業,也樂於和學生討論,常常會請不同單位的主管來演講,讓我們更了解實際的工作內容,透過系友講座、實習等機會,從中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並找到未來的目標。在這邊也要特別感謝當過我們班導的三位老師--玉如老師、月暇老師和欣柔老師,老師們常常鼓勵我們積極爭取機會,有任何煩惱跟問題也都願意傾聽並給予協助,也因為老師們的親切,才讓很多人都說醫管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累積硬實力的同時培養軟實力
       上大學除了學習,參與社團也是重要的一環,除了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透過與不同科系的同學交流,可以激發出更多想法,也間接培養領導力、策畫力、溝通等能力,磨練自己的軟實力。我很喜歡籌辦活動的過程,大家會為了同個目標一起努力,絞盡腦汁的讓活動更完善,能感受到強烈的凝聚力,雖然難免會有爭執,但是這也成為我大學生活中美好回憶的一部份。不過參加活動的同時也不能荒廢課業,要懂得時間分配,在念書和社團這兩項取得平衡才行。
“A spark isn’t a soul’s purpose.”
       「火花是活著的熱情,不是活著的目的。」來自電影《靈魂急轉彎》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告訴我們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擁有多大的成就,或是和別人比較,而是為自己而活,為追尋自我而努力,這句話也送給同屆和學弟妹,不管未來走向哪條道路,要讓自己一直擁有火花,保有心中的熱情!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