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3 林綉敏

ImgDesc

 醫管系106學年畢業
 107學年進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

 

 

 

 

 

      很多學弟妹曾私下來詢問我對於醫管系的想法以及如何培養自己等問題,我要給學弟妹很大的信心與鼓勵! 在醫管系確實可以過得很精采,端看自己如何將時間做效益最大化之運用。我從大一到大四都有參與社團以及許多校外活動培訓,甚至在課業很忙碌的大三接任社長、打工家教、語言課程也同時進行! 在系上確實有很大的空間找尋自己興趣、培養多元能力,醫管本科可以深入鑽研但也必須思考世界的趨勢,進而去結合醫管專業,未來高齡化世代,健康產業發展的商機還等待被挖掘!記得在醫管決策時,張煥禎院長說未來他要培訓很多醫管人才去大陸的醫院專門做智慧醫療,因此也建議學弟妹可以先去學資料庫、程式語言等相關課程!

 
      我一直堅信:當把自己培養好,機會自然是等待著我們!原本對於醫管的課程像是醫院管理、生醫詞彙沒有太多實際的感覺,但是來到長庚醫院擔任顯微重建整型外科魏福全醫師的研究助理,發現這些課程確實都與醫師在臨床作業的管理上有許多助益,系上所設計的課程都與未來進入醫療產業有極大關聯,想要告訴學弟妹絕對要認真學習,尤其是之後想進醫院工作的同學,你的所學絕對都不會是白費!而魏醫師也常跟我分享他對於健保政策的肯定以及醫管對於醫療體系之重要性,鼓勵我們要繼續堅持在對的路上前進!非常感謝系上的栽培,讓我學會落實醫管實務與臨床結合的精神!
 
      最後,我想說學習的過程是永不停止,感謝系上每位老師用心栽培!尤其未來時代變化非常快速,培養國際的宏觀、不被時代淘汰與語言的能力已是當務之急!未來也非常歡迎學弟妹可以詢問我學業或是其他方面的問題,祝福大家都能朝著心中的藍圖前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