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4 陳芷嫻

ImgDesc

 醫管系107學年畢業
 108學年進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所

 

 

 

       

 

      在大學四年中,學到了什麼,是否已經擁有專業的知識與背景,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我認為不論在哪間學校、哪個科系,一定都會有所收穫。對我來說,長庚大學-醫管系給了我很多不同的衝擊和想法,在許多課程中,學習豐富的學術知識,並透過實務經驗、實習和口頭報告,讓我擁有各方面的技巧與技能。
      醫管系的課程安排相當彈性,系上將大部分的必修課程排在大一、二,因此使得大三、四有更多時間能夠加以運用,包括修習其餘有興趣的課程、雙主修其他系所,亦或是相關學程等;這也使我在大二下學期時,修了資管系的課程,發現自己對於相關領域抱有蠻大的興趣,因而決定鼓起勇氣雙主修資訊管理學系。
      此外,我期望能夠在大三暑假時,找到一個結合兩個科系的實習,因此從網路查詢相關資訊,並申請到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實習,也進而更加確定自己未來想要走的領域為何。系上資源相當豐富,包括海外、醫院和公部門實習,只要努力爭取,都是很好充實自我的機會。除了課業外,社團與系上活動也是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系上每學期都會舉辦許多活動,凝聚全系的向心力,讓醫管系如同大家庭般溫暖。
      學習是無止盡的,人生中的每一個時刻都在學習。也許很多人會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麼,但只要多加嘗試不同的事物,包括實習、修課等方法,我相信很快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興趣、排不排斥了。除此之外,千萬不害怕失敗,只要內心有任何一點想嘗試的慾望,就不要輕易將就或屈服,因為機會都是靠自己爭取的。踏出舒適圈、保持競爭力,善用學校資源增進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再加上良好的時間規劃與分配,最後必定能擁有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