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5 何家齊

ImgDesc

B05 何家齊
醫管系108學年畢,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109學年入學

走多慢都無所謂,只要你不停下腳步—
       無論去到哪個地方,讀什麼科系,選擇了哪一個領域繼續深耕,我在長庚醫管學習到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無論身處何處,總是要不斷得前進。長庚醫管提供給學生基礎領域課程的扎根,接續多元的學習方向,並提供在醫院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可以透過實習更了解醫院的運作,以及課程和實務的連接。此外,系上老師也非常鼓勵學生多去了解自己的興趣,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在此要非常感謝玉如老師的鼓勵,總是能夠傾聽我的想法,並鼓勵我去做!

不怕和別人不一樣,雙主修資管系,讀生醫資訊所—
       友善的師生環境和良好的同儕關係是醫管系珍貴的財產,在這裡可以遇見系上有非常多優秀的學長姐及同學,總在你需要意見和陪伴時,不吝嗇的給予幫助。當初在學姐的鼓勵之下,選擇了雙主修,而我很幸運地在其中找到了樂趣,並決定往資訊領域發展。回顧過去,這可能是我大學中最辛苦的決定,但卻也成就一個不一樣的我,付出了許多時間、學習到了寶貴的知識,更培養了一個態度,不要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勇敢去挑戰自己。

勇於挑戰,再辛苦都要把握機會,美商實習—
       課業之餘,我還想要做更多事情,在準備研究所後,我順利應徵上外商醫材公司的實習生,我認為多看看醫院、學校之外的產業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透過在產業實習拓展視野,了解不同行業和尋找自我興趣,固然在大四下學期實習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但一定要勇於嘗試,並把握住每個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

       回首大學四年,時間過得很快,我很感謝醫管系,讓學生往更美好的未來努力,謝謝教導過我的師長、陪伴我的同學,我很高興能從醫管系畢業,最後我想說的是,不論你來自哪裡,又想要往什麼樣的方向前進,大學四年一定可以成長很多,並且成為心智健全的成年人(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