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6 廖儀幀

ImgDesc

B06 廖儀幀
醫管系109學年畢,台大健管所110學年入學

長庚醫管教我的信仰
      
時光荏苒,憶起大學四年的所學、所見我懷抱著偌大感恩之心,總總挫折與經歷終將成為人生的養分,勇敢去編織你的夢!青春最大的禮物就是可以去挑戰各種天馬行空,而在大學這段時間,將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成為你的信仰,不論結果如何,繪出璀璨的一頁吧!曇花一現也好,都將似被琥珀鎖起那小美好的人生!

長庚醫管交織而成夢想
      在醫管系的課業安排上,我想就用「倒吃甘蔗」來形容吧!初上大學陌生的會計、統計、經濟這些基礎科目總會讓我在茫然中載浮載沉,但隨著年級的增長,搭配上平時培養大量閱讀相關課外書籍的習慣,將會在其中找到屬於你對醫管想法的架構與地圖,愈讀愈起勁!不斷地主動學習挖掘相關知識,在課業上與課外的閱讀形成一個良性循環。
      在大三暑假受到疫情的影響,沒有前往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實習,雖感可惜,不過我在這段期間回頭複習了過去三年所學,考取醫務管理師,經過這個暑假的統整,對於大四課業、專題及研究所申請都有相當大的助益。同一個暑假,我特別感謝欣柔老師,給我機會擔任學習型研究助理,參與了一些研討會,學習整理文獻,踏入研究這個領域,陌生又刺激,老師耐心地帶著我一步一步學習,受益良多!
      此外,在課業之餘,我曾到診所打工,累積不同的經驗,除了大二暑假在林口長庚醫院的醫事處、管理處實習外,看看基層守護民眾健康的診所是如何運作的,在大一暑假我也到其他醫院的藥劑部、病歷組、申報組、牙科……等不同部門擔任志工,更在大學期間長期在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服務,透過病房與志工櫃檯的角度有不同的感悟,更在總總細微的觀察與實作中拓展自我視野。

大學的兩大難題:理想的模樣?時間分配管理?
      想要解開這兩個難題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參與活動,大學期間我擔任了系學會的活動長與管樂團的幹部,更加入了長庚室內樂集,在這期間我籌備了相當多的活動,曾主辦長庚高醫聯合交響音樂營,這是跨校集合三社團的活動,集結全台各校的學生,在高雄八天七夜的營隊,並在演藝廳舉辦音樂會回饋社會,入圍了全校社團年度聯合活動獎;在疫情期間,室內樂集結大家錄製聖母頌送給全校師生,透過音樂帶來安慰與希望。對我而言,參與活動培養了領導能力、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創新能力,更重要的是,做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學習時間管理,社團絕不是耽誤課業的理由,反過來應當是很重要的推力,推動著你更加向上,也在與人相處、做事中找到自己的長處,懂得欣賞他人的優點並學習,找到理想的模樣。

長庚醫管領航,航向理想的自我!
      長庚醫管系真的像個大家庭,各個老師都十分關心學生、認真教學,只要有任何問題,課業也好、其他困難也罷,老師都會向學生伸出援手,幫助我調整步調度過難關,當初對於研究所推甄相當迷茫,也多虧有優秀學長姐們的幫助,願意和我分享許多寶貴經驗,給予打氣與支持,師長們對於升學也會給予許多建議,用心地幫忙寫推薦信,回首四年,感到多麼幸運能在長庚醫管如此溫暖的環境下學習,我真心感謝在大學四年每位師長的諄諄教誨,在這裡遇見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是美好,長庚醫管在我心中種下暖心的種子,期許未來能帶著這份溫暖用所學回饋社會,幫助這個世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