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6 吳靖珩

  • 醫管系109學年畢業
  • 109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致詞代表 [本文為畢業生致詞原稿]
  • Duke University, MS in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110學年)

 

       董事長、校長、副校長,各位貴賓、師長、家長,以及各位畢業生,大家好。

       時光荏苒,曾為青澀懵懂大一新鮮人的我們,如今,離情伴隨在這燦爛火紅的初夏。你、我穿著學士服,戴上學士帽,滿懷著自信與感謝,即將向這充滿回憶的地方道別,邁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回首當年,我們背著行囊,踩著生澀卻輕快的步伐,來到了長庚大學,大一,忐忑迷茫卻滿心期待的嘗試新事物,勇敢地摸索並逐漸熟悉了校園。大二,每日無窮無盡的忙碌和在各項挑戰的磨練下,學習突破框架,建立信心與毅力。大三,逐漸背負著成長的重量,步入實習和考試之路,開始認真面對自己,規劃未來。大四的我們驀然回首,往事點點滴滴湧入心頭,感受一路蛻變的喜悅與悸動。數年的大學時光,多少重要時刻都有著彼此的相伴。我們曾在初生日記的尾聲許下願望,滿天的紙飛機乘載著每位新生對於未來的期許與展望,啦啦舞比賽上我們熱情賣力地舞動吶喊,宿營活動建立溫暖深刻的情誼,熬著夜反覆地練習社團表演,咬著牙在圖書館為夢想努力奮鬥,運動場上盡情揮灑汗水與淚水,為榮譽奮力一搏。白天,好漢坡上來回奔走的我們雖氣喘吁吁,推動著我們的是即將在課堂獲取新知的興奮與渴望;夜晚,我們熱血沸騰的為各項活動奔波,辛苦卻樂此不疲。多少個難以忘懷的日子,多少個刻骨銘心的回憶,早已深深烙印心底,成為我們人生中最不可磨滅的篇章。
       春天,百花爭相綻放,春草綠意盎然,暖陽下的志清湖銀波點點,閃爍的波光透出勃勃生機;夏日,五彩斑斕的風車在徐徐薰風中輕轉,蟬聲蟲語為校園增添更多風光;秋季,管八的夜幕滿是星辰璀燦,照亮了我們心中永不止息的希望;冬日,忙碌的課業和多元的社團活動,熱絡了校園每個角落,驅走了一絲寒意,我們在生生不息的四季輪換中成熟,也在挫折的陪伴與鼓勵中堅強。
       透過每一次的活動參與,每一堂的課程學習,每一句的殷殷叮囑,讓「勤、勞、樸、實」的校訓深深刻畫在每位長庚學子的心中,感謝創辦人的真知灼見,創辦一流大學。感謝母校的細心栽培,感謝校長、副校長的認真投入,讓我們成長、茁壯。感謝師長們的諄諄教誨,猶如明燈般帶領我們迎向康莊大道。也感謝身邊室友、朋友們的互相扶持、陪伴。最重要的,是感謝父母、家人多年無私付出的辛勞還有默默的關懷與支持。
       今年,縱然是受到疫情影響,我們無法相聚一堂互道珍重,但心裡的感動與憧憬並未因此而遞減。未來的道路上可能偶有險阻、挫折風雨,但願我們能愈挫愈勇、永懷著一份平靜從容,無所畏懼的攜手並進、積極奉獻,帶著微笑,做個正直、善良的長庚人。
       鳳凰花瓣如同一隻隻飛舞的火紅蝴蝶,點輟著夏日的綠意陽光,也增添離別的愁悵。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意味著下一段歷練的開始,我們會牢記母校所給予我們的一切,不忘初衷、展翅高飛,昂首闊步邁向下一段新旅程。最後,謹代表全體畢業生,祝福所有貴賓、師長及家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福所有畢業生一帆風順、鵬程萬里,謝謝大家!

[畢業生致詞代表  醫務管理學系 吳靖珩]

[畢業生致詞影片 https://youtu.be/pU7Blpmx6PY ]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