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獲獎資訊】本系大四吳靜宜同學參加衛福部中央健保署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榮獲第一名署長獎

       本系四年級學生吳靜宜參加110學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暑期實習,實習期間所進行的研究為「110年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之醫療院所退出原因初步分析」。

       吳靜宜同學說明,虛擬健保卡政策的推動,醫療服務提供者扮演重要的角色,110年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聚焦於醫療服務缺口的醫療場域辦理,包含居家醫療、遠距醫療及視訊診療。原先,有意願參加計畫的院所有770家,然而目前計畫面臨的困境是有263家的院所選擇退出,如何提升院所的參與意願是計畫推動需考量的課題,因此藉由電話訪問調查,瞭解院所退出的原因,同時將院所提供的寶貴意見,給予健保署回饋,以作為未來擴大試辦的政策建議。

       恭喜吳靜宜同學,也謝謝校內指導老師許光宏副校長的指導與參與。

       詳見醫管系粉絲專頁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CGU.HCM/

醫管系許光宏老師透過視訊參與實習成果發表會
醫管系許光宏老師透過視訊參與實習成果發表會
由中央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親自頒獎
由中央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親自頒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