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學系教學助理評核作業細則

                                                  97年11月4日系務會議通過制定
                                                        113年1月10日系務會議通過修訂

ㄧ、依據
      本評核作業細則依據長庚大學教學助理(以下簡稱TA)任用及評核作業要點訂定之。

二、資格
     (一) 以任用研究所碩士生為原則,大學部特定課程得視實際需求任用學士班三年級以上之學生,且學士班學生僅能擔任低於目前就讀年級開設的課程TA。
     (二) 如為僑生、港澳生及外國學生身分者,應先取得工作證。

三、任用
      每學年開學前依管理學院分配金額配置TA名額。 
       1. TA第一年任用:依入學成績或專長與課程配合度排序優先錄取次序。
       2. TA第一年以後任用:依前一學年之下列綜合表現排列優先錄取次序。

  • 學業成績及專業表現  50%
  • TA之表現                    50% (如過去擔任TA的表現或專長與課程配合度等)

四、助學金給付標準
      每學期開學前依教務處公告辦理聘任,碩士生TA每月8,000元,大學生TA每月7,000元。每月工作時數以40小時為上限,每小時平均薪資不得低於行政院勞動部公告基本工資。助學金每月5日發放,遇例假日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

五、期中解聘
      為杜絕TA學生表現不佳或不配合等有違其角色及功能的問題,凡經受協助教師提出不適任案,經由系務會議討論不適任案通過者,則不再續聘該生,並另擇適當學生遞補之。

六、實施與修訂
      本評核作業細則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訂時亦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