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醫務管理乃綜合健康照護相關事業與管理的應用科學,其領域隨著生物科技的發展與健康照護理念之日新月異而不斷更新,橫跨生醫、行為科學、社會科學與管理學等範疇。
本系成立以來,與長庚醫院及其他健康照護機構維繫緊密關係,結合學校「做中學」的辦學精神,學生需至相關機構實習,同時為提升同學就業競爭力,近年更與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廈門長庚醫院以及日本在宅醫療服務相關院所合作,鼓勵同學赴境外實習。本系重視培養學生具管理技能與人文思辨精神,並鼓勵學生執行自己申請科技部研究計畫或參與老師的研究,學習進行研究之基本能力,並應用於醫療服務產業。為增進學生國際觀及學術交流風氣,本系定期邀請國際學者蒞臨指導,並與日、法、美等國著名學府合作,提供交換學生機會本系所聘有國內外一流的醫管師資,與重要醫療院所等建立良好教學合作關係。學生可習得現代管理知識和技巧,並能參與醫管實務,並有可習得多元管理知能及培養第二專長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