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陳柔伊

ImgDesc

B07 陳柔伊
醫管系110學年畢,陽明交通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111學年入學

       歲月如梭,大學四年一轉眼就過去了,回首在醫管系的這些年,內心除了充滿感謝,也很慶幸自己來到一個充滿溫暖及擁有豐富資源之處。

大學的這些年
       對我來說,大學是個不斷摸索認識自我的旅程。憶起剛入學時,我對於自己選擇的系所其實是充滿著未知,但很慶幸的是,這樣的不確定在透過系上專業的課程讓我一步步奠定基礎,從中確認自己對於醫管領域的好奇。大一大二的專業必修課程除了可以幫助我們培養醫管領域的核心能力外,暑期實習更是讓我們深入了解醫療院所的運作;大三大四系上擁有多元的系選修課程並且鼓勵同學多方學習,找尋自己的興趣。大二時我決定選修長期照護產業學分學程以增進對長照領域的認識,同時很幸運可以至流行病學實驗室學習SAS語言。課業之餘,無論是工讀機會、系學會、學校社團或是系上營隊的參與,我認為皆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除了可以從中增加軟體應用的經驗像是影片剪輯、Office,也可以增進溝通協調能力、領導能力以及培養多方面思考。

長庚醫管的美好
       這四年以來,系上師長、技士、系秘的專業、協助最令我難以忘懷,特別感謝許光宏老師以及流病實驗室的學長姐,每次和老師的專題討論總是收穫良多,而實驗室的學長姐總在許多方面不論是課業或是工讀提點許多;感謝佳琳老師給予我工讀的機會,讓我更加成長;感謝玉如老師總是親切的關心我們生活大小事;感謝學長姐熱心分享自身的經驗;感謝我的室友嘉萱、王薇、苡甄,總是帶給我許多鼓勵和陪伴。在長庚醫管系就讀的期間,不論是老師、同儕或是學長姐,只要有任何問題大家總是願意給予最大的幫助,若良好的環境可以使人更加茁壯,我想長庚醫管系便是一個所在之地!
 
       「不要害怕嘗試。」,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事情,也是我最想和學弟妹分享的。我並不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學生,時常對於自己的選擇充滿擔憂,但很幸運的是在長庚醫管系遇到的師長、學長姊、同儕都會提供很好的建議、鼓勵,讓我可以有勇氣繼續往前邁進。
       不要因為一次飛翔的失敗,就認定沒有藍天彩霞,祝福學弟妹把握機會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為自己構築一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共勉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