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吳怡儒

ImgDesc

B07吳怡儒
醫管系110學年畢,長庚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碩士班111學年入學

       四年的大學生活轉眼間就度過了,回想當年大一的我,看起來像是不排斥任何科目、喜歡讀書,但其實是因為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還沒找到自己的目標,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而對於像我一樣的人來說,長庚醫管系是一個很好發掘自我的管道,不論是系上多元的課程安排,或是邀請學長姐或業界人士的講座,都讓我從中慢慢發現自己拿手的科目以及我所欠缺的能力。
       此外,系上的每位老師也都很認真、專業,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般照顧,總是鼓勵我們把握各種學習的機會,不只是在課業上,老師們也很支持我們在大學期間,參與不同社團活動,希望我們的大學生活能過得多采多姿,最感謝的更是每位老師也都以他們各自的方式,讓我們感受到醫管系老師們的溫暖,尤其是我們的班導師-玉如老師,我們班都說玉如老師是我們的媽媽,在課業上或生活上都關心著我們,給予我們最大的溫柔與耐心,我想這也是我會如此喜歡長庚醫管系的原因之一吧!
       也就是因為有系上老師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有勇氣踏出舒適圈,去嘗試我從未嘗試過的事,在大二時擔任系學會副會長的職位,並且加入長庚管樂團,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在大四時更是加入畢聯會,舉辦帶給同屆畢業生特別回憶的活動,雖然說近兩年,因為疫情的緣故並不是所有活動都有順利舉辦,但這些種種不只使我獲得成就感,也讓我的課業之餘過得很充實、讓我能夠踏出醫管系與其他系的同學交流,更是讓我把在課堂上學習的管理與溝通理論,在辦活動的過程中,實際運用到與不同專業背景的人進行溝通與合作,並且也從課外活動中探索出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長庚醫管系對我而言就像是個大家庭,不論是系上提供給我們的資源、老師們帶給我們的溫暖,又或是學長姊、同學以及學弟妹之間的互動與良性競爭,都是豐富我大學生活的養分,我相信我未來的碩班生活留在長庚醫管系,對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因此在得知有五年一貫的機會時,我毫不猶豫地申請了,現在也帶著大學生與碩班生兩個身分的路上努力著,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也在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下成長了許多。
       大學生活該如何度過?這是我當初剛上大學時問過自己的問題,這也應該是很多人都很好奇的問題,我認為「大學生活一生只有一次,只要過的不讓自己後悔,那就夠了」,期許大家能夠善用自己的時間,善用長庚醫管系帶給我們的種種,度過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大學生活,相信這樣會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