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李怡萱

B07 李怡萱
醫管系110學年畢

       時光荏苒,猶記剛入學時,對於醫管在學什麼、在做什麼都很懵懂,而經過這四年的學習後,現在的我,依舊不能說已對該領域有十分的理解,因為在大學的過程中,越研讀就越覺得醫管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從系上安排的必修及選修課程中可以發現,醫管什麼都學,什麼都要會,同學們可以在多樣的學習中找到擅長的科目,進而更瞭解自己的興趣,確立志向,開展精彩的人生道路。

屬於醫管的溫暖
       醫管系就像一個大家庭,不管有課業上或是生活上的困難,師長們都會盡力的給同學建議,在此,我想謝謝系上的師長、系秘與技士,特別是班導玉如老師及欣柔老師,玉如老師就像媽媽一樣的關心我們,不論是有職涯上的困惑、生活上的煩惱、或是課業上的不解,玉如老師總是會用溫柔的方式跟我們對談,為我們解惑!而欣柔老師就像爸爸,在教課時會比較直接的告訴我們理論與現實的差異,讓同學在學習書本中的知識時,也瞭解實際情況執行的難處,使同學不會只是談理想卻未考量現實!
       另外,我也想感謝我無限增生的室友們,在我感到困惑、對自己沒有信心時,給了我鼓勵及肯定!以前總聽說在大學沒辦法交到真心的朋友,但遇見她們後,我認為這個說法不一定正確,能不能交到真心的朋友,在於自己的抉擇,而我覺得能夠碰到她們是我在大學生涯中最大的幸運!!

擇其所愛,愛其所擇
       在大學四年中,我將大多數的時間花在打工上,沒有參加社團或系學會等,這或許跟很多人想像的大學生活有所不同,也有朋友問過我會不會後悔沒有好好體驗大學,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也需要為其有所犧牲,如果確定了想做的事,在經過考慮後實行,就沒有必要後悔!生活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每個人的抉擇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在看到他人的目標與自己不同時,不要慌張,我相信只要照著自己的方向前進,終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花路!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