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紀實】第一屆長庚大學醫管營2019.06.30-2019.07.02

醫管系籌劃數月的醫管營於6月30日揭開序幕,招30位,來了58位。
在大一、大二系學會同學的努力下安排為期3天的精彩內容,讓高中生們了解長庚、了解醫管,兼具專業與歡樂的豐盛內容,都在這三天中完整呈現!

[長庚醫管營]Day-1
˙辨論健保制度-愛滋病要不要註記在健保卡上、外籍生是否要納保、吃檳榔引發的口腔癌要不要由健保付? 這群高中孩子超認真的!!
˙與國際級大師-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醫管系梁浙西教授對話人口老化與高齡趨勢,這堂課是美金的內容,台幣的學費!

[長庚醫管營]Day-2
˙第二天移地至林口長庚醫院實地觀摩,感謝長庚醫院國際交流中心協助,安排院內參訪。高中生第一次看到經營之神,驚呼連連!!
˙參觀檢驗醫學科,黃瓊瑰主任帶領教學醫檢師團隊,觀摩中央實驗室、抽血櫃台,透過自動化科技設備提升品質與效能。
˙參觀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陳柏元副主任詳細解說癌症治療、質子治療原理及發展趨勢。
˙揭開養生村神秘的面紗,邀請戴興業主仼介紹王永慶創辦人建構長庚養生村的理念,以及目前社會照顧需求趨勢、經營管理方向,經驗相當難得!同時有專人導覽,當然晚上就住宿這裡體驗一晚五星級的養身生活!

[長庚醫管營]Day-3,最後一天
˙參觀臨床技能與模擬中心(OSCE),耗資8000萬元,剛落成啟用一個月,有模擬手術室、ICU、病房、診間,虛擬實境教學、高擬真病人、嬰兒、胎盤。互動式解剖教學,讓人了解身體裡面竟然長這個樣子。
˙安排急救訓練課程,了解是什麼情況下要施與急救?心電圖顯示ㄧ直線代表什麼?是沒有訊號傳上來,不是電視演的,病人成仙了? 讓孩子們實際CPR,一個早上,貼近醫療現場。
˙頒發結業證書,每一張證書都由醫管系許績天主任親簽,代表醫管系的重視,代表學校對每位孩子的肯定。大學之道等著各位新鮮人,跟著醫管系優秀學長姐腳步創造新的人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