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回娘家】讓我們開枝散葉、綠樹成蔭!

大合照-與莊玉如老師
大合照-與莊玉如老師
大合照-與許光宏副校長
大合照-與許光宏副校長
B85級楊凡毅學長分享
B85級楊凡毅學長分享

       9月12日在學校舉辦「2020讓世界看見長庚─扶助弱勢生就學募款聯誼會」活動當天,醫管系在上午舉辦了系友回娘家的活動。在報名表單發出之後不久便得到畢業校友們的熱情回應。從最早的88年畢業到最晚的108年畢業的學長姊都有人報名,有好友三五成群來參加的,也有攜家帶眷前來的,他們的共通點是,不管是看到許久未見的老師、同學,還是素未謀面的學長姊、學弟妹,臉上都掛著真摯的笑容,十分熱絡的聊天、敘舊,或是相互分享工作上的各種大小事。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認真的注視著講者,而大家在自我介紹的同時也不留餘力的介紹了自己的工作單位、內容,以及能夠提供給其他人的幫助。
       這次的校友回娘家活動,早期醫務管理畢業的學長姐大部分已經成為醫療單位負責重要管理工作,有的也選擇不一樣的工作領域並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及經驗,例如89年醫管系的畢業校友楊凡毅,在畢業後於醫院資訊室工作,並有機會選擇了電子通訊領域,目前服務於ZYXEL合勤科技電子公司,是台灣科技公司,適逢目前通訊產業蓬勃發展,而近期正朝著5G技術相關應用的方向邁進,學長這幾年負責跨國業務、生活及工作經驗相當豐富,這次透過校友回娘家的活動,讓學弟妹了解,不要侷限自己的出路,醫管系畢業也不一定就會到醫院工作,可以將在系上的所學加以運用,創造不一樣的未來。此外,多位學長姐目前於長庚醫療體系擔任主管級,在醫院實習部分也給予新手上路的學弟妹有相當的照顧及教導,給予在學的學弟妹不少幫助,感謝醫管系一路走來有學長姊們的照顧。
       系友回娘家順利落幕,系友們紛紛留下自己的名片,希望能夠慢慢建立出完整的長庚醫管系畢業系友聯繫網,除了加深彼此的感情、促進各行業間的交流,還能對醫管系的在學學生或未來畢業的系友有些幫助,例如企業提供實習機會及職場工作分享等。醫管系強調「做中學」的精神,在寒暑假或全學期實習的課程,醫管系的學生們都會選擇長庚醫院、企業界、醫療相關單位實習的機會,透過醫管系的開枝散葉,提供更多實習機會,讓我們系友連結更廣更茁壯。「綠樹成蔭」不只是代表集眾人之力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也代表著畢業系友之間建立起緊密連結,在連結之下是一片樹蔭,使大樹之下的幼苗能成長茁壯。期待長庚醫管系這棵大樹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持續茂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