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詹乃竹

ImgDesc

B07 詹乃竹 
醫管系110學年畢,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111學年入學

       時光荏苒,曾經那個充滿稚嫩傻氣的孩子,今天將戴上畢業帽擺首離開校園!四年前因為大考的失利與阿拉伯語系擦身而過,並聽從家長的意見進入了醫管系。在醫管系裡我遇到了許多厲害的朋友及學長姐,他們讓我知道原來人生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人的一天就是24小時,當自己自認已經很忙的同時,看見了厲害的人24小時的安排,瞬間相形見絀,也讓我知道時間就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只有想不想要沒有做不到,我們的成就都取決於自己的選擇!今天,我們選擇了妥善運用四年時光,該玩的時候用力去玩,該認真的時候認真拼搏,那麼今日回首時必不愧對當年認真的自己!

       長庚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學校,不論是老師還是資源都像是藏寶箱一樣,只要你願意去挖掘,老師從不吝嗇將知識分享給妳,還記得在我大三的那年要申請教育部的學海計畫,內容與公共衛生相關,因此我拜託了月暇老師擔任我的計畫主持人,老師非常爽快的答應了,不只如此,她非常快速的在腦中連結到了所有公共衛生需要的學理知識,並提供給我相關書籍資料,使我在申請時能夠如魚得水、挈中要領!除此之外還要特別感謝我的班導玉如老師,四年來不辭辛勞的守候在旁,聽起來也許像是廣告台詞,但就是這麼厲害,班上大小事老師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時常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做學生最大的後援,為班上爭取各項資源及分享資訊!最後,想分享第一次讓我體會到醫管美好的是盧瑞芬老師,在大二那年我修了老師的健保課程,當然老師上課的內容專業程度定是無可匹敵的,但讓我更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對生活的那份熱忱!從第一堂上課我便能夠感受到老師對於她的專業、她的工作強烈的熱愛,上課時總是滔滔不絕的講述健保的專業知識,但她不知道的是,她眼中散發出滿滿的快樂興奮,好似要射穿學生的心,也是從那時起我下定決心,將來也要成為和老師一樣的人,並用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所愛!

       先不論醫管給予了我多少的學理知識,光是系上擁有這麼多寶藏老師,我便覺得四年光陰沒有白費,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們也能體會到醫管系老師的美好,並善用時間盡情挖掘這個寶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