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王薇

ImgDesc

B07 王薇
醫管系110學年畢,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111學年入學

長庚醫管帶來許多可能性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求學之路因為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沒有自己的目標,因此時常陷入窮忙的循環。然而一切在我進入醫管系後,就開始變得不太一樣。對我來說,長庚大學醫管系是個很好發現興趣所在的管道,系上安排的課程、講座和實習都可以讓我從中體會到一些什麼。就像能夠藉由課程暸解自己對某項科目的拿手程度,藉由系友講座暸解自己所欠缺的職場必備技能,以及藉由實習瞭解自己是否喜歡醫院的工作環境。到了畢業之際,我已明白自己的喜好,並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入學至今,老師總是鼓勵我們把握各種學習的機會,並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因此讓我能夠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做任何感興趣的事,不必害怕跌倒和失敗。大二開始我決定輔資管系,並加入月暇老師的醫療資訊實驗室以培養自身跨領域能力,也透過狗醫師社、紫藤花社和系學會來豐富課餘時間。在醫管系的四年來讓我成長了許多,我開始懂得規劃未來,懂得為自己負責。
       一路以來雖然辛苦,但推甄時回頭檢視種種經歷,都讓我發現自己在無形中獲得很多學習的機會、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謝謝月暇老師總是分享自身經歷一步步帶領我成長,在備審資料上撥空給我很多指點;謝謝玉如老師在推甄結果出來時給了我很多安慰和建議;謝謝瑞芬老師在畢業專題指導上教會我很多撰寫時該注意的小細節;謝謝學姊們與我分享很多輔系及推甄上的經驗;謝謝嘉萱、柔伊、苡甄伴我度過大學時光,在我碰壁、挫折時帶來很大的力量。
       長庚大學醫管系擁有許多優秀的老師及同學、擁有良好的讀書氛圍及充足的學習資源,只要腦海中出現一絲想要多加學習的想法,在這裡的每個人都能夠幫助你、提點你。期許大家都能夠善用自己的時間,有意識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