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吳靜宜

ImgDesc

B07 吳靜宜
醫管系110學年畢,長庚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碩士班111學年入學

長庚醫管編織夢想,立定志向
       輕輕的,時光荏苒著;匆匆的,畢業來到了。憶起大學生活,真心感謝老師們的耐心指導與關心,每位同學及學長姊的陪伴,感到多麼幸運能在長庚醫管如此溫暖的大家庭下學習,確立自己對於醫管的興趣,未來將帶著豐沛的養分,繼續攻讀碩士班!

基礎知識建構醫管專業、實踐貫通:「做過才真正明白」
       大學是個學習和進步的平台,而平台的地基就是系上的基礎課程。大一面對陌生的會計、統計、經濟,大二度過磨人的健保與流病,讓同學們累積專業知識,建構醫管專業地圖。除了系必修外,醫管系擁有多元豐富的選修課程,彈性的課程安排,提供同學接觸不同的領域並尋找興趣。大二暑假,系上安排同學們至長庚醫院或養生村實習,藉由實習理解專業知識,做到融會貫通;大三暑假有幸至健保署企劃組實習,署內安排豐富的課程及讀書會,從國外的經驗來反思健保,同時呼應大二所學的健保課程,此外,透過專案計畫的製作,了解健保業務的執行模式。大四則把握最後的大學時間,申請至林口長庚經營管理組實習,一窺醫院經營管理的模式,從中習得經營助理的溝通協調技巧。把握大學期間每一次實習的機會,勇敢去嘗試與摸索,透過實務經驗也讓我確立未來求職方向。

培養友情,參與群體
       學習之外,參與系上及社團活動、打工經驗也是大學必修課題之一。大學期間我參加嘉義雲林校友會,與不同科系背景的同學籌備返鄉服務活動,於國小舉辦營隊以回饋嘉義雲林地區。緊湊的活動籌備期將團隊們緊密連繫並激發出革命情感,累積活動籌備經驗,同時培養領導能力、團隊合作、人際溝通及創新能力。

       工讀經驗方面,感謝許光宏老師及流行病學實驗室團隊,提供工讀機會讓我習得文書處理技巧、撰寫研究計畫之邏輯和SAS資料分析能力等,相信將對研究所有極大的助益。實驗室內總是瀰漫歡樂及溫馨的氣氛,每當我遇到困難或迷茫時,老師及學長姐總是義不容辭的給予幫助並指引我方向。藉由課外活動的參與,舒緩課業壓力,培養個人興趣,發掘個人潛能。

       最後我想說的是,生活中每樣事情就像魔術方塊,不同的人生階段就像每個方塊面,有時候翻轉菱角就能拼湊出火花,鼓勵學弟妹把握大學時間,帶著自信與勇敢去編織夢想,追尋自己的興趣,相信這段回憶與經歷終將成為人生的養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