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戴晨芝

ImgDesc

B07戴晨芝
醫管系110學年畢,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111學年入學

       四年的青春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萬萬沒想到我也能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對醫管系的感謝之情。我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大學生,沒有雙主修、沒有選修校外實習經驗,在學成績也不是前幾名的學生,想了很久這麼平凡的我能和大家分享些什麼。曾在書中看到過一句話「再平凡的你,也能說出不平凡的故事」,於是我開始思考屬於我的不平凡的故事是什麼。

人是最美的風景
       這四年來我最想感謝的是人,是那些曾給予我關照的師長、同學、學長姐們。感謝待我們如同家人一般的導師莊玉如老師,對我們的關心與關愛這四年來從未減少過,為我們規劃了有趣的空氣槍射擊活動作為凝聚班導與學生感情的導生聚。感謝為系上盡心盡力的邱月暇主任,為我們爭取許多優秀的講師到系上分享職涯講座、校友分享、安排雲林長庚醫院的校外參訪等豐富我們的校內外學習經驗等,以及非常感謝主任在畢業專題上給予我的指導及提點,讓我不再迷茫。我也想感謝系上的高瑛鍈技士,待人溫柔、不吝給予我們許多幫助,幫我們一起解決遇到的各種問題。對醫管系老師們的感謝之情無法一一述說,但是會永遠留存在心中。
       大學四年看似過得平淡的我,回想起這些日子倒也是嘗試了不少事物。感謝室友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參與系學會,在系學會當幹部的一年間舉辦了各式活動,不論是籌備的過程中還是人際互動中都讓我學習到很多也成長了許多。也感謝在大學四年能在醫管系排中和學長姐、學弟妹一起練球,感謝學長姐對我的照顧以及滿出來的愛,在我人生的路上遇到困難時指引我前進的方向,讓我充分感受到系排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也希望這份溫暖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迷茫的時候,選擇最難走的那條路
       Work hard , Play hard。大學生就是要努力的玩,但也別忘了要努力的學習、為自己的未來鋪路。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做規劃,主動參與AstraZeneca Project iDea 的創意競賽,爭取藥廠實習機會,雖然最後沒有獲勝爭取到實習機會,我卻在參與競賽的過程發現自己需要補足的能力。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我想這就是每個人一生都在體會的。
     「迷茫的時候,選擇最難走的那條路」,感謝系上學長的鼓勵,讓我下定決心跨出舒適圈,嘗試去爭取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升學這條路不好走,需要很大的恆心和毅力,但是現在回顧這段路程,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感謝一路幫助我、相信我及鼓勵我的人。
     「在等待破繭而出的日子裡,不要著急,不要沮喪,你所有的堅持和努力,都會在自己的成長中刻下印記。無論結果是什麼,我們終將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最後,希望學地妹們也能講出屬於自己不平凡的故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