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李佳育

ImgDesc

B07李佳育
醫管系110學年畢,長庚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碩士班111學年入學

        坦白說要寫系友感言,還真的有點嚇到,好像要輪也輪不到我來寫,與成績優異的同學相較下,自己好像各項都沒有特別突出,大學生活也很平凡,尤其是在疫情肆虐下,生活好像變得更單調、計畫都被打亂。然而回去翻翻照片、細細回想這四年的種種,才發現平凡的生活中,還是藏著許多珍貴的回憶,就讓我這平凡的小人物,寫寫平凡的系友感言。
       小時候的我,對護理有一種難以解釋的憧憬,覺得醫院是個很神聖的地方,在裡面工作的人,每個都不可或缺,但高中就選擇了社會組,自然組的科目,像是物理、化學,都是我的弱項,護理這個領域,似乎和我沒什麼緣分。高三學測放榜後,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我的目光被「醫務管理學系」這個科系吸引住,原本打算往商科發展,後來發現醫管系不只有商科,還有許多和醫院相關的課程,心想在未來,或許也能從事同樣是醫療產業的工作。
        醫管系的課程相當多元,可以從中慢慢探索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未來的出路。系上每位老師都很專業,教課都非常認真,有問題詢問老師,老師也都很樂意回答。在這想特別感謝玉如老師、月暇老師,玉如老師就像媽媽一樣關心著我們,有時候又像朋友一樣,跟我們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很幸運是玉如老師當我們的班導師,「有種溫暖的存在,是玉如老師在」。謝謝月暇老師很用心地為系上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專題遇到瓶頸時,也指引我走向正軌。來到長庚醫管,感受到醫管這個大家庭,滿滿的溫暖。

「社團活動、系籃、打工經驗,交織成難忘的大學回憶」
       從社團經驗中,深刻的體會到,要成就一個活動是多麼地不容易,需要大家分工合作、團結一心,才能夠圓滿達成,擔任營隊美宣長,明白幕後的工作雖不會拋頭露面卻也非常重要。而籃球也教會我許多事,戰術討論、動作協調性,都需要技巧及經驗的累積,打球也可以很有學問,回想起和同學、學姊、學妹一起打球的時光,內心不禁熱血沸騰,甚至與隊友們培養出革命情感。EMBA的打工經驗,更讓我難以忘懷,也是個讓我提早體驗職場的契機。擔任助教的這期間,受益良多,身為老師及修課學生的溝通橋樑,從中增進了不少溝通表達能力、培養待人處事的方式,也從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中,更了解實際職場上所會面臨的事物,該如何把所學應用到現實狀況上。謝謝秘書、多位老師及專班學長姐的照顧,打工這段期間,過得很充實,經驗無價!
       最後,我想跟未來就讀醫管系的學弟妹說:「所經歷的種種,都是生活中的養分。」每一點、每一滴都很重要,未來也要繼續努力灌溉。謝謝同學、老師、所有在大學中遇到的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