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的話】B07 莊慧伶

ImgDesc

B07 莊慧伶
醫管系110學年畢

       時間對我而言是個殘忍又溫柔的東西,無形當中逼迫我往前行,但也唯獨只有它能讓我創下屬於自己的故事。回想初次踏入長庚,是高中的大學參訪,原來早在那時與長庚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在成長的路上,我有你
       轉眼間,歷經了數個熱夏寒冬,這次輪到我畢業了!在醫管系有許多不同專業領域的老師,各個滿腹經綸,透過課程把這些知識賦予我們,除此之外,系上的資源永遠不虞匱乏,不論是課業上的困惑、待人處事的道理、甚至是未來人生的規劃,老師們都非常樂意解答。我想特別謝謝玉如老師,老師總是把學生擺在第一順位,關心每一位同學,也謝謝老師當我的專題指導老師,在我迷惘的時候您是我最強壯的後壁,能遇見您是我的三生有幸!有人說大學交不到真心的朋友,我敢說他們是錯的,在這四年遇見了好多優秀的人,謝謝你們的陪伴、包容。

學習路漫漫,收穫滿滿
       在長庚,學生可以自由修讀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我於大二雙主修資管系,在兼顧兩科系課程、考試和報告的過程中,我學習到時間分配、調適心態的重要。此外,透過系上提供的醫院實習機會,讓我們能將管理理論與醫院實務結合,並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系上會定期邀請畢業的學長姐做經驗分享,讓學生們更確信未來要走的路。最後,在大學期間,我培養了一個很重要的技能—自學能力,如同賈伯斯所說「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我們對待任何事物都要保持熱情,不要畏懼新事物,這樣才能使我們不斷成長。
       這四年不論是在課業或系籃,我並非一帆風順,但比起追求一步登天,更重要的是學會坦然面對每一次失敗,這將會是通往理想的必經之路,在面對難題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小看自己,認為自己甚麼也做不到,但其實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堅持信念、朝著目標努力不懈,理想一定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最後想跟學弟妹說, 
加入長庚醫管大家庭,
系上溫情不會少,
籃子裝滿樣樣好。

瀏覽數: